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钢价高位运行 上市钢企中报业绩抢眼

    得益于上半年涨势喜人的钢价,不少上市钢企中报业绩抢眼。7月14日晚间,首钢股份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亿元-9.5亿元。相比上年同期1645万元的净利润,首钢股份中报业绩预增53.7倍-56.8倍。

    钢价高位运行
    钢价高位运行

    对于业绩的飙增,首钢股份表示,这主要是因为上半年,随着供给侧改革推向深入,钢铁淘汰落后产能取得成效,钢材价格维持在较高价位区间运行。公司抓住市场机遇,加大产品销售和服务力度,根据用户需求,大力调整产品结构;全方位、多举措降低成本费用,协同增效。

    另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至7月14日,A股两市已有20家上市钢企发布中报业绩预告,明确实现正的净利润的为18家,占比九成,同时至少有11家上市钢企明确预增,且增幅普遍超过100%。如河钢股份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1.5亿元-12.7亿元,增幅为181.2%-210.5%;三钢滨光预计实现净利润9.03亿元-10.8亿元,增幅为150.6%-200.5%;韶钢松山预计实现净利润为6.5亿元,增幅为384.06%。对于上半年可观的业绩增长,这些上市钢企也多给出了类似于首钢股份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