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故宫灵异事件 故宫深处闹鬼胆小勿入

    北京故宫是一个神圣的地方,但同时也是一个被蒙上了一层神秘色彩的地方。近几年故宫灵异事件时有发生,闹得人心哄哄,但还是有很多人旅游去观看,而且有关故宫的各种灵异事件总是被当作人们的茶后饭余所津津乐道的话题。据报道,日前,故宫首次对灵异事件发表声明称,那属子虚乌有。难道真的只是子虚乌有吗?

    故宫否认闹鬼事件
    故宫否认闹鬼事件

    一直以来,社会公众对于故宫各种灵异事件谈得津津乐道、口口相传,然后就越夸越大,甚至有网络恐怖小说以此为题材,编造了更多故宫中稀奇古怪的恐怖故事,加上故宫中很多地方都被禁止,这更是增添了故宫的神秘色彩。更何况故宫以前有多少宫女,佳丽冤死,难免不会阴气重。到底故宫灵异事件是否是真的也与我们无关不是吗?只要我们身清就什么都不怕啦。

    北京故宫博物院珍宝馆的北门--贞顺门内,有一眼水井。虽已枯竭,四面八方的游人还是不住地向井底探望,这就是珍妃井,也就是光绪皇帝喜爱的那个珍妃被慈禧下令推入的那口井。传说有游客在天气阴沉时从此井路过,会看见一个穿着清朝服饰的女子从宫墙上飘过,最后消失在黄瓦红墙之上。

    几百年来,故宫里有那么多多宫女太监死去、嫔妃争宠失意含怨而去、还有皇帝自杀,行走在死过这么多人的地方,担心背后有个出窍的灵魂,在曾经的葬身之所飘荡,也是正常心理。

    故宫的看门人还被传说家中孩子身体都不好,因为故宫下午5点关门清客后,人都走了,而夜间阴气太重……会不会因为这些传说,你害怕得再也不去故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