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家上市公司“走进”直播间 仅5家继续砸钱(2)

    2017年除了宣亚国际发起对映客的收购,已没有上市公司再大动作杀入直播行业了,除非有未达到披露标准的直播投资,或者,已不会再有上市公司愿意这样做。◎投入程度:

    仅5家公司将直播列为战略重点业务

    将直播作为战略投资重点布局的上市公司为巴士在线、宋城演艺、*ST大智慧、浙数娱乐、宣亚国际。其他公司都并未将直播业务列为公司战略重点。

    通过投资直播获得最大程度投资收益的是昆仑万维,以6800万元获得映客18%股权,此后以2.1亿元卖掉映客3%股权。

    自建直播平台的有巴士在线、恺英网络、三七互娱、乐视网、顺网科技、快乐购、暴风集团、华策影视、浙数文化、*ST大智慧十家公司。另有光线传媒、宣亚国际、游久游戏、华联股份、宋城演艺、昆仑万维通过对外投资或并购做直播业务的公司完成布局。◎业务进展:

    普遍处于培育期,不乏悄然退出者

    在将直播列为重点业务的5家上市公司中,巴士在线的直播业务年营业成本约为5000万元,未来还将长期投入直播业务。*ST大智慧去年的直播业务耗资14.56亿元,成为造成上市公司年度亏损的主要原因。而宋城演艺通过并购六间房完成对直播业务的布局,直播板块已为公司贡献了可观的利润。

    游久游戏、恺英网络已退出直播领域。还有部分上市公司对直播的投资程度未达到披露范围,其中或也有退出者。◎现伴随业务:

    为直播提供技术支持的上市公司随之受益

    二六三、同宿科技是为直播平台提供网络通讯技术和服务的公司,直播平台的火爆让其业绩受益。

    直播也渐渐形成产业链,盛迅达已在为直播平台提供主播演绎服务来赚钱。而鉴于直播平台对王牌主播们的“转会费”已高到天价,还将有公司发展“主播经纪公司”的业务。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