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汽集团携手中国铁路:将打造绿色物流新生态

    记者从上汽获悉,近日,上汽集团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着眼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携手打造绿色物流新生态。

    上汽集团携手中国铁路
    上汽集团携手中国铁路

    根据协议,双方将携手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铁路路网覆盖广、运输能力强、仓储资源丰富、物流能耗低的优势,为客户提供专业化、一体化供应链服务,有效控制和降低综合物流能耗和物流成本。

    据介绍,双方将打造覆盖全国的多式联运服务开放平台,通过全面对接铁路强大的运输资源和丰富的仓储资源,充分发挥生态圈资源优势,实现公铁联运资源和信息互联互通,创建两业联动、创新服务的典范。

    此外,双方还将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特别是中国铁路总公司的中欧班列、中亚班列,积极探索在整车及零部件进出口等领域的合作。

    据了解,近年来,上汽集团旗下的安吉物流不断加快完善物流网络布局,优化调整运力结构,目前已形成涵盖4000多条公路、7条沿江水路、6条沿海航线、21艘船舶、仓储管理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的26个中心仓库和26条主要铁路线路的一体化智能物流平台,是全球最大的汽车物流供应商。

    上汽表示,此次合作,双方将形成合力,创新物流模式,做大市场规模。未来上汽将积极打造智慧全物流服务平台,推动物流业务从劳动密集型向智能自动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