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雀巢计划股份回购 未来三年回购逾200亿瑞朗股票

    雀巢宣布了一项股票回购方案,将在未来三年回购逾200亿瑞朗的股票。这一动向也被解读为雀巢对激进股东ThirdPoint施压做出的应对,ThirdPoint希望雀巢能够提振业绩表现。

    雀巢计划股份回购
    雀巢计划股份回购

    数据显示,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ThirdPoint是一家由亿万富翁投资者丹尼尔-勒布掌控的对冲基金。在上周日披露的信息显示,ThirdPoint对雀巢的持股为35亿美元,该公司近期开始加大力度敦促雀巢提振业绩表现,并回购股票。

    雀巢在周二表示,回购股票的决定是公司在年初开始对优先要务审视之后做出的决定。但雀巢在对外发布的声明中并未提及到ThirdPoint。

    对于雀巢的决定,ThirdPoint拒绝置评。

    雀巢表示,股票回购项目将从7月4日开始,但会在必要时进行调整,以反映诸如任何潜在并购事项。雀巢表示:“在低利率和催生强现金流的环境下,股票回购成为创造股东价值的一种切实可行的办法。”

    雀巢表示,月度股票回购量将视市场环境而定,极有可能在2019年和2020年进行,因此,雀巢可能会在此之前考虑并购。

    如今,雀巢预计,在2020年之前,公司息税、折旧和摊销前的债务和利润比例有望达到1.5倍,超过去年0.8倍的水平。

    变革的决心

    在本周一的交易中,雀巢股价攀升4%,市值一度达到1000亿美元,但在周二,受市场对雀巢新任总裁马克-施耐德会加速推进雀巢变革的担忧,雀巢股价回落了1.6%。

    在周二,雀巢表示,将关注在高增速食品、包括咖啡等饮料、宠物、婴儿食品、瓶装水等以及消费者医保方面的资本投资机遇。

    雀巢表示:“雀巢宣布将探寻美国甜食业务领域的战略机遇是与公司总发展规划相一致的。公司将一如既往的调整产品结构,让其与战略和增长目标保持一致。”

    丹尼尔-勒布曾表示,即便雀巢涉足了诸如咖啡和宠物食品业务,但在最近数年,股票表现不敌竞争对手。

    多措并举

    丹尼尔-勒布在一封致基金投资者的信函表示:“雀巢很少通过多种手段提升业务表现。雀巢应该设立利润增速目标来提高劳动生产率,加一倍杠杆来回购股票,剥离非核心业务,并出售所持欧莱雅23%的股权。”

    作为全球最大的食品集团以及欧洲市值最高的企业,有着超过2000个品牌的雀巢,其所面临的压力击碎了人们对该公司太大而不能重组的预期。

    雀巢CEO施耐德在上周表示:“业务规模不能成为不进行变革的理由。”

    这些跨国公司为应对需求放缓做出的迅速转变似乎也让投资者表现的有点不耐烦了。

    受新兴市场发展放缓、消费者习惯改变以及转向更小、更独立品牌等因素影响,雀巢以及诸如联合利华、达能等竞争对手都在艰难的寻求业绩增长点。

    惠誉评级和标普已经在本周三将雀巢的信用评级调低了一个等级至AA-,是第四高的评级。穆迪则维持雀巢现有Aa2的债务评级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