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化腾朱啸虎互怼 共享单车行业老大之争再起

    摩拜的投资人与ofo的投资人——马化腾朱啸虎互怼了,起因是艾瑞咨询的一份报告。报告显示,ofo的新增活跃用户、活跃用户等数据超过摩拜。朱啸虎将此报告转发朋友圈,表示“和街头实际数量一致”。

    ofo是共享单车行业的老大?摩拜的投资人马化腾看不下去了,于是在朱啸虎朋友圈评论。你一言我一语,两人争得不可开交。

    马化腾朱啸虎互怼
    马化腾朱啸虎互怼

    其实,在马化腾朱啸虎互怼之前,摩拜和ofo已经互怼了好几回合。两者都先后引用自己认可的数据,声称自己才是行业老大。

    4月22日,ofo在官方微博给摩拜发了一条生日祝福。摩拜转发并嘲讽ofo的机械锁问题,可谓是黑到家了。最后,ofo联合创始人张巳丁的回应才勉强扳回一城。

    值得注意的是,4月份,摩拜变得十分高调,屡次宣称自己才是行业第一,并且直指竞争对手的痛点。而此前,ofo创始人戴威称,ofo超过摩拜成全球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

    谁才是行业老大?外界难以分辨。因为数据背后所采用的研究维度各不相同。但从摩拜、ofo争夺第一背后,凸显共享单车竞争之激烈。

    近日,摩拜完成第10轮融资,规模为6亿美元。而据媒体报道,ofo也正在寻求新一轮融资,规模为5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