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走软限制金价跌势 多因素使投资者买黄金避险

    周五(6月16日)金价窄幅震荡,整体波动幅度不大,投资人认为由本周美国加息引起的金价下跌暂时企稳,且美元走软限制金价跌势。不过,本周金价连跌第二周,主要因为在本周三6月14日的美联储决议温和鹰派,这对金价十分不利。现货金升0.1%,至每盎司1254.24美元,盘中触及5月24日来最低的1251.05美元。美国8月期金收高0.2%,报每盎司1256.50美元。

    金价未来走势
    金价未来走势

    金价本周连续第二周下跌,自6月6日高位1295.97已回落逾3%,因投资人消化美联储周三加息和政策前景暗示。本周三美联储主席耶伦及其同僚投票决定上调联邦基金利率,并公布计划称其将从今年开始缩减该行高达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

    周五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让人失望,这使得金价的本周跌势暂缓。首先是,美国房市数据表现不佳,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表现都不及预期。数据显示,美国5月新屋开工109.2万,为八个月新低,预期122万,前值115.6万。5月营建许可116.8万,为2016年4月以来新低,预期124.9万,前值122.8万。

    分析师指出,美国5月新屋开工降至八个月新低,意味着建筑业可能令二季度经济承压。尽管市场购买需求旺盛,但熟练工人及闲置土地短缺仍然令建筑业承压,而建筑商较先前乐观程度亦有所下降。其次,美国消费信心和LMCI数据都表现不佳。

    数据显示,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94.5,预期97,5月终值97.1。美国5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LMCI)2.3,预期3,前值3.7。分析指出,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表明特朗普2016年11月8日当选美国总统以来,一度高涨的乐观情绪暂告一段落。

    消费信心下降,体现出人们担心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及其在国会山获批的可能性。对经济的乐观情绪出现降温苗头。报道称,美国亚特兰大联储GDPNow模型下调美国第二季度GDP预期0.3个百分点,至增长2.9%。美国纽约联储GDPNowcast模型下调美国第二季度GDP预期至增长1.86%,上周料增2.25%。

    另外,两位美联储票委发表公开言论,他们的言论都相对偏鸽派,对未来的紧缩路径保持了谨慎的观点。这两位委员是,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里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不过,这两位官员的讲话对市场的影响很有限。

    道明证券的分析师指出,全球金融市场面临着诸如英国退欧、朝鲜导弹危机和意大利大选等地缘政治风险。此外,市场担心特朗普政府将无法兑现其承诺的包括降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刺激性政策。目前这种担忧愈发强烈,因特朗普目前正忙于应对接踵而至的政治事件。

    该行分析师预计在投资者大量抛售黄金后,金价将升至1275美元/盎司。股市修正风险、地缘政治忧虑、美国经济持续弱于预期、收益率曲线持平,以及围绕特朗普政府财政刺激计划的疑虑,这些因素都将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寻求避险。

    其他贵金属中,现货银跌0.2%,报16.68美元,盘中跌至四周最低的16.62美元。本周银价将挫约2.6%,为六周最大周度跌幅。现货铂金上扬0.5%,报924.50美元,盘中跌至逾一个月最低的913.50美元。现货钯金跌0.3%,报867.20美元,势将录得四周来首周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