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估值1.5亿的金融八卦女被封 此前拟挂牌新三板

    融资1100万元,估值1.5亿,号称本月申报挂牌新三板的金融八卦女也被封了。面临投资打水漂的幕后老板互联网金融企业91金融,也吃了闭门羹。

    金融八卦女
    金融八卦女

    继6月8日晚间毒舌电影、关爱八卦成长协会、严肃八卦、南都娱乐周刊、芭莎娱乐等25个公众号被封后,6月9日晚间,又有包括金融八卦女、娱乐圈扒姐、深八影视圈等多个公众号停止服务,目前点击上述账号发布的历史文章,均显示:此内容被多人投诉,相关的内容无法进行查看。

    金融八卦女最早通过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等,以八卦切入金融。金融八卦女口号是:“八卦不是目的,而是接近事实的真相。”

    据新榜报道,两个月前,金融八卦女的运营主体金八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下简称“金八传媒”)正式宣布完成新一轮1100万元融资,估值1.5亿元。投资者包括新浪前总编辑陈彤、高维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和个人。俞鲲透露,金八传媒在积极筹备上市工作,暂定于今年6月申报新三板,目前金八传媒已与辅导券商明确2017-2019年资本市场路线图,并确定2017年3月31日为股改基准日,2017年6月申报新三板,2018年下半年申报主板。

    金八传媒负责人俞鲲告诉新榜,金八传媒目前主要的盈利模式仍然是广告、品牌营销,2016年营收近2000万元。

    工商信息显示,金八传媒注册成立于2016年5月5日,资本金1000万,股东为上海极扬市场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法人、执行董事和背后的控股股东均为91金融创始人许泽玮。

    知情人士透露,许泽玮媒体出身,深知媒体传播之道,善于包装自己和包装公司。但是目前的创业项目91金融,从最早的定位金融超市,到后来的做众创空间再到现在的大量介入资产端,主做网络借贷P2P业务,每一步都走得并不顺利。

    官网显示,许泽玮2006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并于2016年成为长江商学院EMBA28期学员,曾就职于新浪网、搜狐网等知名公司,并在其中担任过多个重要管理岗位。2011年投身互联网金融行业,创立91金融。金小鲸发现,91金融超市在首页大量宣传的都是许泽玮的个人荣誉,包括13次登陆央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