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亚马逊参与竞购东芝芯片业务 未透露投资数额

    据日经新闻5日报道,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透露称,苹果和亚马逊加入了富士康对东芝存储芯片业务的竞购活动,为竞购提供了财务支持,但未透露具体的投资数额。

    苹果亚马逊参与竞购东芝芯片业务
    苹果亚马逊参与竞购东芝芯片业务

    苹果和亚马逊未对上述消息做出回应。这两家公司都是富士康的主要客户,富士康超过一半的收入来自为苹果提供零配件和产品组装,此外该公司也为亚马逊生产Kindle电子阅读器和Echo智能音箱。

    去年底以来,陷入财务困境的东芝一直在寻求通过出售资产来弥补美国核能子公司西屋电气的巨额亏损。存储芯片业务是东芝集团目前唯一盈利的业务,东芝NAND闪存芯片在智能手机、服务器和PC等电子产品中应用广泛,是苹果iPhone存储芯片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亚马逊的数据中心服务器也需要NAND芯片。

    据悉,东芝此前已经对10家有意收购其芯片业务的公司名单进行了缩减,目前仍保留在名单上的5家有兴趣的买家中,富士康的出价最高,可能超过2万亿日元(约合182亿美元)。也有消息称,日本政府可能会因东芝技术的战略价值而反对其将芯片业务售予富士康或韩国的海力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