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陈晓旭为什么要出家 扮演林黛玉的陈晓旭因病而死

    自古便说红颜薄命,是指女子虽然容貌十分的美丽,但是自身的遭遇不好,这个词用在陈晓旭身上十分的贴切。在2007年的时候,曾经扮演林黛玉的陈晓旭因病而死亡,令无数的粉丝唏嘘感叹,感叹一个才女就这样失去了生命。那么去世之前陈晓旭为什么要出家?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

    陈晓旭为什么要出家
    陈晓旭为什么要出家

    在2007年2月份的时候,陈晓旭便在长春百国兴隆寺剃掉头发出家,法名是“妙真”,当时的剃度师是百国兴隆寺的主持常慧和尚。在陈晓旭剔除头发之后,虽然她已经洗净铅华,当时看起来仍旧十分清丽。可是她有上亿的财产,陈晓旭为什么要出家呢?

    其实,在出家之前,陈晓旭便已经患有癌症,还是乳腺癌的晚期,虽然去了外国求医,当时并没有取得良好的效果。所以,她才进入到空门。自从进入到寺里修行之后,她的病情得到了比较大的改善,再加上她已经信奉佛法多年,才做出了出家这个决定。

    而陈晓旭自己的解释是,出家是为了转换一个新的身份,想要学习佛法,做一个多元化的义务教育工作者。在陈晓旭出家了之后,他的丈夫也跟着出了家,只是他是在深圳出家的。

    这便是陈晓旭为什么要出家的答案。就陈晓旭这一生来说,就让观众们记住了“林黛玉”这个角色,而陈晓旭也如同林黛玉一般固执,就算患病都不肯接受治疗,最终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