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柯洁不敌新版Alphago 人机大战第一局失利

    柯洁与Alphago的人机大战第一场结束,Alphago执白战胜了柯洁,胜四分之一子。柯洁经过一天的苦战在失利已成定局的情况下,依旧坚持下完比赛;经过改进的Alphago则依靠稳健的棋风拿下了对手。

    柯洁不敌新版Alphago
    柯洁不敌新版Alphago

    新版Alphago采用了增强学习的策略,下棋技巧上远胜初代依靠监督学习战胜李世石的初代Alphago,它曾化名Master拿下所有高手,加之谷歌在人工智能底层架构TensorFlow的提升,让Alphago速度更快。柯洁身为现围棋世界冠军,此次也是有备而来,并宣称用所有的热情与Alphago进行了对决。

    Deepmind创始人哈萨比斯赛前曾表示:“本次比赛的宗旨是探索新的围棋打法。alphago再过一万年也不可能穷尽所有围棋的定式。这次比赛其实不是人机大战,而是人类使用电脑作为工具探索新的东西,就像哈勃望远镜让人类发现新的领域一样。人工智能可以帮助专家以更快的速度解决问题。本次比赛的目的也不是alphago还是棋手赢,最终还是人类赢。祝柯洁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