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你银行账户进账多少会被监控 竟是达到这个金额

    银行存钱,可不是随随便便都能让你存的哦。关于你银行账户进账多少会被监控,有多少真正的了解过呢?这年头土豪十分多,他们的银行卡上也是几百万身家,那么去到银行存钱,会被怎么样的监控呢?

    你银行账户进账多少会被监控
    你银行账户进账多少会被监控

    《人民币大额和可疑支付交易报告管理办法》(下文简称《办法》)是中国人民银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等法律制定的,自2003年3月1日起开始施行,目的是加强对人民币支付交易的监督管理,规范人民币支付交易报告行为,防范利用银行支付结算进行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

    人民币支付交易,是指单位、个人在社会经济活动中通过票据、银行卡、汇兑、托收承付、委托收款、网上支付和现金等方式进行的以人民币计价的货币给付及其资金清算的交易。个人去银行办理存款业务属于人民币支付交易的一种。其中大额支付交易和可疑支付交易会被监控和报告。

    先看大额支付交易。大额支付交易是指规定金额以上的人民币支付交易。据《办法》第七条,以下三种支付交易属于大额支付交易:

    (一)法人、其他组织和个体工商户之间金额100万元以上的单笔转账支付;

    (二)金额20万元以上的单笔现金收付,包括现金缴存、现金支取和现金汇款、现金汇票、现金本票解付;

    (三)个人银行结算账户之间以及个人银行结算账户与单位银行结算账户之间金额20万元以上的款项划转。

    这就回答了开篇网友提出的问题,去银行办理现金存款时,储蓄的金额超过20万元,属于大额支付交易,所以需要审核通过。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