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证监局正式授牌 首批七家省级投教基地被命名

    8月1日,上海证监局举行了辖区首批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海通证券等7家投资者教育基地被授予“上海市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辖区相关自律组织、部分证券经营机构负责人及投资者代表等近80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上海证监局正式授牌
    上海证监局正式授牌

    根据证监会有关部署,上海证监局自今年2月份以来组织开展了首批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申报命名工作。经过申报受理、审核考察、征求意见、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决定命名海通证券、德邦证券、点掌传媒、东方证券、恒泰期货、上海华信证券、证通股份7家投资者教育基地为上海市首批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其中海通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为实体投教基地,其余6家为互联网投教基地。

    上海证监局负责人在授牌仪式上要求授牌基地要以命名授牌为起点,以投资者需求为重点,更加扎实地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一是投资者教育要把风险揭示落到实处。投资者教育要讲真话、讲实话,不怕讲风险、讲隐患。二是投教基地建设要坚持公益性。坚持公益性,不以营利为目的,平等对待所有投资者,是投教基地的首要建设原则。三是要突出特色,起示范引导作用。希望首批基地依托建设单位资源优势,体现差异,突出特色,做到“人有我优、人优我新”。四是要驰而不息,做好持续建设。希望首批基地在现有工作基础上继续努力争先,同时鼓励更多的市场和社会机构积极参与到投教基地建设和投资者保护工作中来。

    上海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根据有关规定,进一步建立健全辖区投教基地的持续监管和考核激励等工作机制,加强对投教基地建设的统筹指导和监督管理。同时以投教基地为载体,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投资者教育活动,推动投资者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