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商大会时隔五年重启 马云“抛出”两大关键词

    2004年,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提出了“网商”这个词,用以代表通过互联网来创造商业的原住民们,网商时代拉开帷幕。从2004年至2012年,阿里巴巴连续举办了9届网商大会。时隔五年后,阿里重启网商大会。从记者前线了解的情况来看:新零售、IP融合将成为新网商时代的“关键词”。

    网商大会时隔五年重启
    网商大会时隔五年重启

    从2004年到2012年,网商大会的九年正是中国电子商务快速增长的九年。

    据了解,重启之后的天下网商大会广邀全球政界、商界、科技、金融、艺术等领域杰出代表,围绕中小企业和创新主体所关心的主题进行分享和讨论。在新零售时代,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经济基础设施的赋能之下,网商将以e-Bussiness的方式进入全新阶段。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说,数字商业和实体商业充分融合,新零售正在重构一切商业要素,也重构了网商概念。在供应链、全渠道、线上线下融合、物流、金融支付等各个领域,今天的网商已经无处不在,成为全球最大的商业群体,也是商业社会进步的积极力量。

    据悉,今天除了马云、张勇将作主题演讲外,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印度最大移动支付平台Paytm创始人夏尔马(VijayShekharSharma)、韩国KakaoPay的CEO柳荣俊等也将分享对新网商时代的思考。

    会议同期将举办新零售、IP融合新内容等分论坛,探讨新网商生态的搭建。阿里投资的新三板公司百胜软件等将参与相关主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