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众投资百亿欧元研制电动车 电动车型为汽车发展趋势(2)

    在纯电动车领域,比亚迪、北汽新能源等自主品牌占有较大的市场份额。按照大众汽车在华新能源车推进战略,大众汽车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首先会基于MQB、MLB平台推出国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随后将基于MQB平台推出国产纯电动车型。

    最后基于MEB平台推出国产纯电动汽车。根据大众汽车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透露,明年就将在华推出一款纯电动汽车。照此推测,该车应该是基于MQB平台下的产品,所以并非ID系列概念车的量产版。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在2020年前向中国市场每年交付40万辆新能源汽车。

    2025年前每年向中国市场交付150万辆新能源汽车,几乎占大众汽车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的50%。业内人士表示,自主品牌在新能源市场的兴起,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政策的保护。但在2020年补贴退出后,自主品牌新能源车企将与外资和合资品牌站在同一起跑线上。

    这无疑为跨国品牌新能源车进入提供了竞争机会。2025战略未来规划的另一项核心内容是通过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创造新的商机,不断推进新技术的研发。2016年,大众与江淮汽车在中国建立了合资企业,共同研发价格具有吸引力的电动汽车。

    据悉,合资公司的首款产品将是一款纯电动SUV,预计将在2018年投放市场。同时,大众在移动出行服务领域也开展了多个合作项目。值得关注的是,大众汽车集团2016年销量达到了创纪录的1031.2万辆,同比2015年增长了4%。良好的业绩帮助大众汽车问鼎全球销量冠军。

    业内普遍认为,现在的各大汽车制造厂商都开始推出纯电动车型,这已是未来汽车的发展趋势,大众目前已经是传统动力的领先者。而在纯电动汽车方向,借助其“MQB”平台或汽车生产架构的更广泛推广,大众将拥有“跨越式成本优势”,如果大众能完成这一计划,预计可将目前电动汽车的成本降到一个极低的水平,为实现盈利奠定极大的基础。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