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公司股价大幅上涨 市值首次突破了8000亿美元

    受市场对iPhone8热情高涨以及巴菲特增持等利好因素提振,苹果公司股价在8日大幅上涨近3%,市值首次突破了8000亿美元。苹果是近来美股市场上表现最好的权重股之一,今年迄今累计涨幅已经达到33%。

    苹果公司股价大幅上涨
    苹果公司股价大幅上涨

    据财经资讯提供商FactSet的数据,进入5月以来华尔街分析师合计已将苹果目标价上调近30次。目前华尔街投行DrexelHamilton的分析师布莱恩·怀特对苹果股价预期最为乐观,将未来12个月目标价从每股185美元上调至202美元。如果这一预期实现,苹果将成为美股市场上首个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

    怀特指出,因为投资者担心苹果在消费电子市场上走错路,过去几年苹果的估值一直受到压制。但苹果已经通过开发软硬件和服务证明了自己强大的实力,今年秋季的iPhone8将“把大戏推向高潮”,苹果仍是世界上最被低估的股票。

    怀特还表示,尽管苹果市值已创下历史纪录,但即将推出的iPhone8、驻留海外现金回归美国本土和未来的创新等因素,都可能推升苹果的股价,此外苹果在中国市场可能已度过最艰难的阶段,“考虑到苹果正进入一个极强的景气循环周期,市值万亿美元的目标实际上还是相当保守的”。

    另据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公司上周五发布的财报,截至第一季度末该公司持有的苹果股票市值接近200亿美元,这一规模几乎是去年底的三倍。目前苹果已经成为巴菲特的第二大重仓股。此前巴菲特曾对iPhone大加赞扬,称这是一款“令人难以置信的产品”,苹果公司更像是一家消费品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