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正确性教育怎么做? 家长应该做好这几点

    儿童性教育就是对受教育者进行有关性科学、性道德和性文明教育培养的社会化过程。性教育不只是读一本书,听一次讲座或看一次录像,而是一个涉及家庭、学校和全社会的教育系统工程,也是一个随受教育者年龄不断发展的再社会化过程。那么,正确性教育怎么做呢?

    正确性教育怎么做
    正确性教育怎么做

    1.家长要树立正确观念在家长的传统观念里,将“性”话题作为禁忌对于孩子讳莫如深。家长应该认识到性是无法回避的,它对每个青少年的成长都会产生深刻的影响。认清当前形势,性发育提前、性早熟,这些都是性的问题,对孩子性观念性教育刻不容缓。

    2.讲究方式方法很多家长不愿意和孩子沟通这个话题,很多时候在于家长也弄不懂要如何跟孩子讲,又担心讲了后会带来什么后果。因此方式方法很重要,并且要用平常心态和孩子沟通,打破这个东西在孩子们心中的好奇,同时也对它有一个正确的认识。

    3.家庭结合社会、学校教育青少年的性健康教育需要家长参与,但不仅仅只是家庭方面的,也应配合学校,社会开展科学、完整、适宜的生殖健康教育,也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