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品价格持续波动 化工行业迎来机构密集调研

    受半年报窗口期影响,上周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家数出现明显回落。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沪深两市仅有49家公司披露上周的机构调研记录。其中,机构对周期股延续了较高的调研热情。除了有色、钢铁等常规行业外,化工行业一改此前少有机构问津的局面,行业内多家上市公司迎来机构密集调研。商品及原材料的价格波动成为调研活动中双方交流的重点。

    化工行业迎来机构密集调研
    化工行业迎来机构密集调研

    利民股份主营业务为农用杀菌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上周迎来鹏华基金、长城基金等5家机构登门拜访。公司在调研活动中表示,主营产品代森锰锌的价格今年以来已经上涨了每吨2000元左右,与最大的竞争对手印度相比,公司络合态代森锰锌生产技术在产品各项指标上具有明显的质量优势。另外,在主要原料乙二胺国产化后,公司的原材料成本已经与印度产品可比。此外,百菌清价格近期也有上涨趋势,下半年公司的参股子公司将有新的产能投放。

    利民股份在今年一季报中对上半年业绩做了展望,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62.68万元至9430.99万元,同比增长30%至60%,业绩增长原因系报告期内市场需求增加、产品价格上涨、委内瑞拉订单的持续执行及公司参股公司净利润的持续增长。

    天原集团7月25日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620.59万元,同比扭亏为盈。公司在7月27日接待了西南证券的调研。公司在调研活动中表示,目前将钛白粉项目作为战略转型中的重点项目加快推进,该项目目前运行良好,且无知识产权和其他法律纠纷。

    值得关注的是,天原集团近期股价已经收出十连阳,7月份累计涨幅达到46.98%。国金证券表示,今年上半年,受国内钛白粉需求稳定增长、海外经济复苏需求回暖、环保趋严、小产能淘汰等因素的影响,钛白粉已先后5次提价,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8月之后将进入钛白粉需求旺季,预计将为钛白粉进一步提价带来有力支撑。

    双箭股份在上周调研活动中表示,橡胶原材料价格波动对二季度的影响不大,公司目前已为中国保利科技总包“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项目——乌兹别克斯坦橡胶制品厂输送带生产项目提供技术支持。

    除了主营业务之外,双箭股份近年还频频涉足养老产业。在被问及养老产业的定位与未来的发展情况时,公司方面表示,目前养老产业还处于培育阶段,扩张速度较为缓慢,盈利点较难寻找。公司通过医养融合来提高养老产业的附加值,利润点由医疗部分产生,养老为医疗提供稳定的客源,未来将在嘉兴、湖州等上海周边地区发展养老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