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发布青腾大学计划 打造双百计划创业扶持项目

    腾讯昨日正式发布“青腾大学”计划,旨在打造创业者乃至未来产业独角兽的“黄埔军校”。据了解,其中首个“青腾未来科技学堂”由腾讯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合作建立,聚焦于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新材料等前沿科技驱动的商业创新。未来青腾还将打造青腾投资基金、青腾公益基金、青腾会等社群体系,并提供以腾讯“双百计划”为主要依托的投融资服务等。

    腾讯发布青腾大学计划
    腾讯发布青腾大学计划

    据悉,青腾创业营创办于2015年7月,截至2017年3月,一、二期的90家公司总估值已从约760亿元增至约1700亿元,其中35家创业公司估值过10亿元。每日优鲜、Keep等10家公司获得腾讯投资,颐海国际、美家帮等9家公司完成上市或挂牌新三板,微影时代、拼好货等估值过百亿。

    据介绍,新入选的青腾三期学员有50名,A股上市公司永辉超市创始人张轩宁、恺英网络创始人冯显超等也在其中。至此,青腾学员所属的领域已覆盖泛娱乐、医疗健康、互联网+、O2O、线下零售等近10个行业。

    记者从腾讯方面获悉,青腾大学关注的最核心领域在于互联网、TMT、新兴科技产业。昨日,腾讯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宣布成立“清华-青腾未来科技学堂”,聚焦于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新材料等前沿科技驱动的商业创新。

    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表示:“我们创业者要关注新科技的发展和趋势。在互联网之外,我们也非常关注AI、AR、VR、量子计算、脑机接口等新技术领域。这些新领域的技术变革,将改变信息流通的方式,也会重新塑造商业模式,带来新的创业机遇。”

    除了“未来科技学堂”,青腾还有“未来商业学堂”,未来还将增设“未来金融学堂”等课程。其中,“未来商业学堂”立足于以商业模式创新驱动的商业进步,面向互联网行业创业者;而“未来金融学堂”则立足于以资本驱动的创业升级与进阶的创业者需求。

    此外,依托腾讯开放平台,青腾还将为学员提供培训之外的服务支持。例如,以“双百计划”为主要依托的投融资服务等。“双百计划”是由腾讯众创空间打造的创业扶持项目,计划三年内累计投入100亿资源,扶持100家市值过亿的创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