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牧原股份一季报披露 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

    前段时间,牧原股份公布一季度业绩。牧原股份一季报披露,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为6.5亿至7亿元,同比增长77%至90%;出栏量125万头左右,同比增长157%。其中,仔猪出栏量约31万头,肥猪出栏量约94万头,每头均盈利在540元左右。一季度均价17.21元/公斤。受益于出栏量的快速增长,牧原股份一季度业绩表现亮眼。

    牧原股份一季报披露
    牧原股份一季报披露

    兴业证券指出,牧原股份去年母猪存栏量只有16万头,今年有望达到36万头。考虑到产能的释放节奏,全年出栏量大概率超过500万头。目前能繁母猪存栏处于低位,行业供需偏紧,预计今年生猪价格相较于去年小幅下降,全年均价16.5/公斤左右。照此测算,牧原股份2017年净利润有望达到25亿元。

    牧原股份一季报披露,公司表示,2017年第一季度生猪销售量同比大幅增加是导致同期经营业绩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资本运作方面,根据增发预案,股份增发数量不超过1.25亿股,牧原集团认购不少于0.84亿股,员工计划持股不超过0.41亿股。

    据悉,牧原股份公司是一家集约化养猪规模位居全国前列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是我国自育自繁自养大规模一体化的较大生猪养殖企业,也是我国较大的生猪育种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种猪和商品猪的养殖与销售,主要产品为种猪、商品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