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成为美国最大汽车公司 市值超通用

    据外媒10日报道,特斯拉周一成为美国市值最高的汽车企业,这在13年前特斯拉刚刚创建时几乎不可想象。

    特斯拉成为美国最大汽车公司
    特斯拉成为美国最大汽车公司

    周一早盘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一度上扬3.4%,市值达到约510亿美元。截至纽约时间上午9点35分(北京时间周一21点35分),特斯拉市值较通用汽车市值高出约17亿美元。

    上周二,特斯拉市值刚刚超越福特汽车,成为美国第二大汽车公司。当时,特斯拉市值一度达到495亿美元,高于福特汽车的444亿美元,但低于通用汽车的513亿美元。

    有分析人士称,特斯拉市值超越通用汽车,在一定程度上表明投资者认同CEO埃隆·马斯克(ElonMusk)的观点:电动汽车最终将超越传统汽车,主宰汽车行业。

    美国投资银行派杰(PiperJaffray)分析师亚力山大·波特(AlexanderPotter)称:“我们认为,特斯拉的乐观、自由、藐视和其他一些列情感,是其他公司所无法复制的。”

    波特周一还调高了特斯了的股票评级,他说:“在追赶特斯拉的过程中,竞争对手会越来越感到绝望。”

    汽车行业顾问马利安·凯勒(MaryannKeller)认为,即使特斯拉能够实现盈利,最终也需要用有力的事实来证明自己的估值。去年,特斯拉在全球仅交付了不到8万辆汽车,而通用汽车则超过了1000万辆。

    今年晚些时候,特斯拉低价电动汽车Model3将正式上市。这款汽车售价约3.5万美元,对于实现特斯拉的远大目标(将电动汽车从小众产品发展成为大众产品)至关重要。

    美国知名资产管理公司贝雅(RobertW.Baird&Co)分析师本·卡罗(BenKallo)认为,特斯拉股价上涨是有理由的。卡罗说:“特斯拉的表现越来越好,至少在产量上如此。另外,在电池成本方面,人们也低估了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