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女晕车被摸 “咸猪手”已经被警方抓获

    又有咸猪手伸出了,一名美女晕车被摸,实在可怜!报道称,4月7日凌晨,一列从合肥开往深圳的火车上,21岁的女学生小雨正在铺位上睡觉,突然感觉一男子在自己身上摸来摸去,吓得她大叫起来。目前,该男子已被抓获。

    猪手被抓获
    猪手被抓获

    对于公共交通上的“咸猪手”事件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这不仅是一个道德问题,更是一个法律问题。但很多时候,被骚扰者选择息事宁人,正如警方所言,这其实助长了“咸猪手”的嚣张气焰,也正是因此,骚扰者少有被抓或受到惩处的。不得不说,“伸手者”是道德沦丧而受害者选择隐忍往往是自我保护意识淡薄,这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性骚扰案的发生。

    美女晕车被摸,必须要反抗!之所以面对骚扰要反抗,不仅可以警告骚扰者,明确的不满或反抗也是判断“咸猪手”行为是否构成骚扰的重要证据。同时受害人立即报警,并尽量多留下证据,骚扰者就很有可能为其行为付出代价。在高科技时代,手机等移动终端录音录像都是件非常容易的事情,留下骚扰的证据其实不难。

    对“咸猪手”零容忍是遏制犯罪的一剂良药。公共交通上遭遇“咸猪手”不是什么新鲜事,媒体和警方都给了很多防狼招数,一旦遇上咸猪手,千万别害怕、胆怯,机制应变及时报警,才是王道!

    譬如此次合肥开往深圳的火车上女学生所遭遇的“咸猪手”迅速落网,就与她自身的保护意识和敢于与罪恶斗争的勇气是分不开的。如果最终证实,嫌疑人很有可能构成猥亵罪。按照法律,该罪名最高可判五年。这样的震慑,对于有邪恶念头的人来说无疑是一剂猛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