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芝欲出售电视业务 土耳其公司等企业参与收购

    据日本媒体报道,正推进经营重建的东芝欲出售电视业务。报道称,东芝正在摸索对持续亏损的电视业务推进重组。为了尽可能弥补因美国核电子公司西屋电气破产重组带来的损失扩大,东芝将加快出售非核心业务,预计土耳其Vestel等公司有意参与收购。

    东芝欲出售电视业务
    东芝欲出售电视业务

    据悉,东芝将于近期启动对收购候选企业的资产评估。预计交易额最多可达数百亿日元,且东芝希望最早在2017年度内完成手续。2015年会计造假丑闻曝光后,东芝通过整合将海外电视业务改为品牌授权模式,专注于日本国内的开发和销售。

    东芝欲出售电视业务,而潜在的收购方是土耳其Vestel公司及中国海信集团。东芝将出售电视业务子公司“东芝映像solution”的过半股权纳入视野。预计将要求收购方维持雇用、基地和东芝品牌。东芝此前已将在欧洲的电视品牌授权给有意参与此次收购的Vestel。

    据了解,东芝1960年推出日本首款彩色电视,现在以“REGZA”品牌拓展业务。2016年度日本国内的销量预计为60万台,近年来持续萎缩。2016年4月至9月,东芝的电视业务销售额同比减少42%,仅为279亿日元,营业损益为亏损105亿日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