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武集团筹建结构调整基金 基金规模达800亿元

    中国宝武集团7日与WL罗斯公司、中美绿色基金、招商局集团签署框架协议,拟共同发起设立四源合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基金,基金规模初定400亿-800亿元。宝武集团筹建基金,这意味着中国第一只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基金应运而生。

    宝武集团筹建基金
    宝武集团筹建基金

    据了解,该基金组织形式为有限合伙,其中四家发起股东共出资10亿元设立四源合股权投资管理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GP),股权比例分别为25%、26%、25%、24%。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拟任股权投资公司董事长。

    宝武集团董事长马国强表示,宝武集团筹建基金是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的要求,通过市场化的方式、专业化的运作、全球化资源嫁接,助力钢铁行业去除过剩产能、出清僵尸企业、加快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实施混合所有制、推动新型国际产能合作,有效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