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星发布第一季度业绩 营业利润预计为603亿元

    4月7日,受存储芯片强劲需求的带动,三星发布第一季度业绩。三星披露,今年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长48.2%,为9.9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03亿元)。从三星电子公布的业绩快报看,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略低于2013年第三季度创下的单季最高纪录(10.16万亿韩元),为历史第二高纪录,超出分析师预期。

    三星发布第一季度业绩
    三星发布第一季度业绩

    三星预计,第一季度营收为50万亿韩元,同比增长0.4%,同样超出分析师预期。分析师预计,三星第一季度营收为49.4万亿韩元。据了解,存储芯片受制于产能,加上智能手机等设备对存储芯片需求不断上涨,推高了存储芯片价格。去年以来,存储芯片价格不断上扬,今年继续保持上涨态势,而三星电子则是最大受益者。

    在利好市场预期的提振下,三星股价在3月底触及213.4万韩元的新高。三星发布第一季度业绩,但三星要到4月底才会发布详细业绩。而分析师预计,三星芯片部门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将达到创纪录的5.8万亿韩元,推动三星整体营业利润创下自2013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三星的芯片部门再次拯救了三星的整体业绩,给了三星更多缓冲空间。

    去年三星Note7爆炸门使得三星手机部门利润遭受打击。今年4月21日,三星将推出新款旗舰手机GalaxyS8,这款机器被三星寄予厚望,希望能扭转在三星在手机领域的被动局面。有分析认为,由于存储芯片行情可能延续至今年底,如果最新发布的智能手机GalaxyS8在市场中热销,三星电子未来几个季度的业绩将持续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