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黄金价格不断向上 黄金创新类理财产品接连上市(2)

    比如说北方某金融机构每年发行的例牌信托产品,投资在现货实物黄金上的比例由去年的45%降低到了25%,而T+D类产品的比例却由原来的45%升到了55%。广东黄金“淘金侠”的陈若晖认为:信托类产品的投资风险明显高于黄金基金与黄金储蓄类产品。

    近期所以投资在T+D类产品上的比例增大,是因为发行方更希望从金价回升中取得杠杆收益,操作会更加激进一些。而这个趋势,对于投资者来说,也会风险更大一些。目前信托黄金产品的投资起点基本都在50万元以上,投资者应选择有信誉的发行单位。

    对比信托产品,目前国内的黄金基金基本都是大型基金公司发行的公募产品,信誉度较高。自从国际金价回升,黄金基金的走势就一路向好,而多数的黄金基金,也跑赢了国际金价,多只黄金基金过去半年的收益率都超过了20%。

    而刚刚过去的1季度,表现整体良好的黄金基金之间出现了分化,QDII黄金基金的走势明显好于黄金ETF和ETF联接基金,体现了黄金QDII在主动操作上的竞争优势。广东省黄金协会副会长朱志刚认为:黄金基金比较适合于家庭理财中线投资。

    可以有效弥补金条、金币等产品理财收益慢、期限长的不足,也有可能获得超出国际黄金价格走势的收益。类似产品的发行历史不长,无法全面比较不同产品的优劣性,普通投资者暂时比较适合介入传统的ETF产品,风险非常小,小于大多数的股票型基金。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