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联通A股继续停牌 筹划并开展混改相关事宜

    4月5日一早临时停牌的中国联通A股与港股当晚相继披露,中国联通集团正在筹划并推进开展与混改相关的重大事项,该重大事项以A股中国联通(即港股控股股东)为平台,可能涉及联通A股股份变动事宜。A股公司继续停牌。港股4月6日复牌。作为首批6家混改试点央企中唯一的电信企业,中国联通的混改进度备受关注。

    中国联通A股继续停牌
    中国联通A股继续停牌

    有媒体报道,有分析人士认为,联通混改将通过定向增发扩股和转让旧股的方式对中国联通股权结构进行调整,联通集团持有中国联通股权由62.74%减至36%;引入信息产业领域实力相当、主业关联度高、互补性强的国有资本占19%,初步备选对象是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等;引入互联网等领域的若干家境内非公企业及员工持股共占20.06%;公众股东占24.94%。

    无独有偶,同为混改试点之一的哈电集团近期也筹划涉及旗下*ST佳电的重大事项。去年,被发改委列入第一批混改试点的企业(东航集团、联通集团、南方电网、哈电集团、中国核建、中船集团)都已报送混改方案;如今,两家试点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相继停牌,是否预示着混改试点方案有望得到密集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