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茅台7家经销商被罚 处罚经销商暂停业务办理

    4月1日,茅台营销有限公司针对部分经销商向电商平台私自供货的问题,对7家经销商、单位进行处罚。这是进入2017年后,第二次茅台经销商被罚。值得注意的是,这次被罚的经销商有一家是贵州茅台集团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足见茅台对渠道管控的决心。

    茅台经销商被罚
    茅台经销商被罚

    根据茅台公布的处罚,重庆北部新区经开园杠鼎副食经营部、保定乾坤福商贸有限公司、北京德华永胜商贸有限公司、北京金源腾达酒类销售有限公司、贵州茅台集团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真宝国际酒业有限公司共六家单位私自向电子商务平台供货,存在跨渠道销售行为;哈尔滨市华天酒业有限公司擅自向第三方采购茅台生肖酒。

    茅台经销商被罚。茅台方面表示,上述行为违反了经双方平等协商签订的《国酒茅台(生肖酒)合同书》的相关规定,对此,茅台方面决定对前六家开出暂停鸡年茅台酒合同业务办理的罚单,扣减鸡年茅台酒合同10%履约保证金,并于通报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补缴履约保证金;扣减2017年鸡年茅台酒合同约定计划10%供货量。

    哈尔滨市华天酒业有限公司则被黄牌警告,暂停合同业务办理;并取消2017年度评先评优资格,取消2017年度市场支持费用。此前,2017年2月15日,8家茅台经销商存在多种违规行为,违反了经双方平等协商签订的合同相关规定,也被茅台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