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磅数据揭A股罕见背离 三大板块接力上涨

    巨丰投顾:三大板块接力上涨午后大盘或有强反击

    周二两市走势分化,沪指回踩3250点支撑后止跌,总体呈现深强沪弱格局。盘面上,3D玻璃、石墨烯、蓝宝石、S股、锂电池、OLED、增强现实、新疆板块、西藏板块等题材股涨幅居前,连续大涨的港口水运、丝绸之路板块领跌,园林、贵金属、民航机场、高速公路、多元金融、上海自贸区等板块跌幅居前。

    揭A股罕见背离
    揭A股罕见背离

    中成股份连续2天涨停板,带动国资改革题材走高:林海股份,瑞泰科技、中材国际、国投中鲁、中材节能、中国海诚、北化股份、洛阳玻璃等涨幅居前。混改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遍及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重要领域。

    锂电池板块震荡走高:石墨烯电池龙头东旭光电复牌涨停,赣锋锂业、天齐锂业、科恒股份、杉杉股份、融捷股份、国轩高科、天赐材料、南洋科技、沧州明珠、当升科技等直线拉升。新能源汽车迎来大发展时代,2016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全年销量突破50万辆大关,连续第二年产销量居世界第一。动力锂电池成为新增长点。

    一带一路板块退潮,新疆板块炒地图行情依旧:新赛股份、雪峰科技等2股涨停,新疆浩源、新农开发、天富能源、国际实业、新疆天业、准油股份、冠农股份等纷纷大涨。西藏板块跟风上涨,西藏城投冲板、西藏发展、西藏矿业、西藏旅游、西藏天路等表现出色。

    巨丰投顾认为近期领涨板块一带一路概念连续大涨,存在调整需求,今日出现回落制约大盘上行。锂电池板块、国企改革、中字头等板块接力上涨。随着钱荒利空消息的淡化,大盘随时将冲关3300点,或许就在午后。盘中的调整,恰恰是场外资金进场的机会。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低吸小市值高成长股和高股息大蓝筹。

    广州万隆:重磅数据揭A股罕见背离极端行情或成新常态

    虽然市场对A股突破前高仍抱有巨大信心,但显然上攻之路充满坎坷,继昨日创业板拖累两市后,周二权重开始扮演拖市场后腿的角色,沪指震荡走弱一度回踩3250点平台位。

    缺乏成交量有效配合是A股迟迟不能突破的重要硬伤,但事实上,从各项数据来看,增量资金入场步伐不仅未放缓,甚至有加速入场迹象,这与A股近期不愠不火的表现极不相称,这一罕见背离现象又该如何解读呢?

    春节以来,A股新增投资者数环比大增,总体股民数量更是创下16年3月以来之最,除此之外,信用账户也环比增长近30%。按道理来说,反映增量资金的两大数据都积极向好,市场应该持续向上才是,但A股近期却止步于前高门前迟迟不见突破。

    广州万隆认为,这和市场数据具有一定滞后性有关,2月指数持续逼空拉升,各项数据自然水涨船高,但进入3月以来A股进入了明显的震荡期,资金交投不活跃便也不难理解。更进一步,由于指数并未出现趋势性机会,场内资金快进快出的特点不仅让市场难以吸引增量资金加速入场,更加大了短线操作难度。

    反映到盘面上,A股近期再度出现了个股分化明显的极端冰火行情。一方面,随着3月临近尾声,市场将步入年报和一季报集中叠加披露的窗口期,机构主力出于仓位配置的需要加速调仓换股,业绩证伪和短线涨幅过大等品种遭到主力资金持续流出:如前期持续持续拉升走出摘帽行情的大洲兴业,高位筹码大面积松动,遭到获利盘汹涌派发。

    又如刚刚带帽又涉嫌财务造假的st上普,股价持续单边下挫,今日再遭一字跌停,所以投资者要注意及时去弱留强,特别是对于趋势已严重走坏、高位筹码大面积松动、持续亏损有带帽可能等三类弱势股决不可心存幻想,需第一时间逢高调仓换股。

    而另一方面,受到资金追捧的强势股却频频上演强者恒强的逼空行情,如继西部建设6天5涨停后,一带一路的另一龙头股中材国际也上演5天3个涨停板的神话,并带动了连云港等相关概念股持续异动拉升。

    由此可见,市场局部赚钱效应同样是火热不减,而这也是存量博弈环境下市场的必然选择:指数与指数、个股与个股间走势不同步,极端分化行情频频上演,甚至在资金面出现大的改观前将成为市场的新常态。

    源达投顾:市场风格再度转换一板块对指数起到支撑作用

    今日市场风格再度发生转换,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指数纷纷展开回调,导致沪指重心有继续下移的趋势,并且盘中一度跌破下方5日和10日均线的支撑,而中小创指领涨,在昨日的超跌之后,今日迎来向上回调也在情理之中。

    但是我们需要注意,目前在市场资金紧缺的状态下,市场重点一直是放在权重这边,虽然今日一带一路板块走势变弱,但是以中国建筑为代表的基建板块个股有企稳回升的迹象,给指数起到支撑作用,短期可以逢低关注相关股票,但是一定要控制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