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延续震荡下挫 石墨烯概念股涨幅活跃

    午后A股市场延续震荡下挫的节奏,家居、有色等板块及石墨烯概念股涨幅居前外,其他板块尽墨。截至发稿,沪指跌0.56%报3248点,深成指跌0.33%报10547点。

    石墨烯概念股涨幅活跃
    石墨烯概念股涨幅活跃

    尽管今消息面上有2月新增投资者暴增151万、创去年3月以来的新高的利好,但由于昨领涨的一带一路概念股今回调,近期持续大涨的次新股呈退潮之势,权重股依然不作为,清明长假在即,因此,今上午大盘后退一步防守,围绕着5天线(3257点)和10天线(3254点),以及3250点一线,进行震荡洗盘整固。

    估计,本周大盘的主要任务是将前期夯实了的3230点的底部,抬高到3250点,缩量震荡整理蓄势,清洗获利盘,为节后冲关蓄势。本周冲冠的可能性很小。

    春节以来,A股新增投资者数环比大增,总体股民数量更是创下16年3月以来之最,除此之外,信用账户也环比增长近30%。按道理来说,反映增量资金的两大数据都积极向好,市场应该持续向上才是,但A股近期却止步于前高门前迟迟不见突破。

    广州万隆认为,这和市场数据具有一定滞后性有关,2月指数持续逼空拉升,各项数据自然水涨船高,但进入3月以来A股进入了明显的震荡期,资金交投不活跃便也不难理解。更进一步,由于指数并未出现趋势性机会,场内资金快进快出的特点不仅让市场难以吸引增量资金加速入场,更加大了短线操作难度。

    反映到盘面上,A股近期再度出现了个股分化明显的极端冰火行情。一方面,随着3月临近尾声,市场将步入年报和一季报集中叠加披露的窗口期,机构主力出于仓位配置的需要加速调仓换股,业绩证伪和短线涨幅过大等品种遭到主力资金持续流出:如前期持续持续拉升走出摘帽行情的大洲兴业,高位筹码大面积松动,遭到获利盘汹涌派发。

    又如刚刚带帽又涉嫌财务造假的st上普,股价持续单边下挫,今日再遭一字跌停,所以投资者要注意及时去弱留强,特别是对于趋势已严重走坏、高位筹码大面积松动、持续亏损有带帽可能等三类弱势股决不可心存幻想,需第一时间逢高调仓换股

    机构建议操作上,沪指大概率会重回到箱体,建议逢高适当降低仓位,规避短期回调的风险,在3200点附近又可以增加仓位,直到有突破箱体的动作出现。维持窄幅震荡的判断,短线可适当高抛低吸,注意把握结构性上涨的行情和机会。

    价值投资者可以适当做中长线布局,逢跌加仓部分质优超跌价值股。对于短线投资者而言,首选的品种还是要选择那些活跃资金还是比较看好某些热题材和小市值的个股。

    总体来看,A股市场近期整体增长乏力,其中仍有部分逆市品种,而前期涨势较好的白马股短线回调,热点切换中,震荡态势料将延续,暂难出现大涨大跌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