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寿业绩发布会 保费收入超过4000亿元

    3月24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在京港两地同时举行2016年年度经营业绩发布会。中国人寿业绩数据显示,中国人寿2016年实现已赚保费人民币4262.3亿元,同比增长17.6%,成为国内首家、同时也是唯一一家保费规模超过人民币4000亿元的保险公司,以19.9%的市场份额继续稳居国内行业第一。

    中国人寿业绩
    中国人寿业绩

    中国人寿副总裁赵立军表示,中国人寿业绩投资收益下滑,主要是受资本市场波动的影响。2017年中国人寿将抓住配置债券等固收产品契机,加大久期匹配。同时加大另类投资、非标资产的投资,增强资产负债匹配能力,对A股投资则将保持审慎的投资态度。

    此外,中国人寿在2017年有大量资产到期,需要进行再配置。目前短期利率抬升正是中国人寿进行固定收益投资好的窗口期。中国人寿在海外投资方面,副总裁赵立军表示,2016年中国人寿在海外投资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取得了非常好的投资效果,包括拉长了久期和收益的提升,目前外币资产达到86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