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辉山乳业股价暴跌90% 红岭创投受辉山乳业波及?

    3月24日,中国东北地区乳制品生产商辉山乳业一度暴跌90%,创历史最大跌幅,股价由2.81港元跌至0.25港元,市值瞬间蒸发348亿港元。辉山乳业宣布,公司的股份于2017年3月24日下午1点整起暂停交易。

    辉山乳业股价暴跌90%
    辉山乳业股价暴跌90%

    一石激起千层浪,有消息称,P2P平台红岭创投也牵涉其中,后者向辉山乳业投资10亿元。对此,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昨日下午回应称,公司与辉山乳业没有任何股权合作,但有5000万元的债权合作。“红岭原授信额度1亿元,后来因为放款条件不具备,改为5000万元。”周世平表示。

    据了解,该债权合作是红岭创投广州分公司去年底的一个项目,辉山乳业的贷款用途是为企业补充流动资金。周世平强调,辉山乳业的股价对该项目及红岭创投没有太大影响。

    对于辉山乳业股价暴跌,周世平表示,主要是因为债券逾期影响了二级市场的股价,再加上外资机构做空,最终出现暴跌。此前的3月23日,辽宁省金融监管部门召开了辉山乳业债券协调会,有20多家金融机构参加了会议,80%以上是银行机构。但该协调会未透露具体的金额,目前还没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