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市资金存在流入股市可能 投资者应该关注哪些股票

    近来多地相继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楼市再度成为热门话题。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明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增加土地供给是解决房价过快上涨的关键,并表示楼市资金存在流入股市可能。投资角度看,他预计香港市场的价值洼地会很快被填平,低估值蓝筹股,存在价差的AH蓝筹股和高成长股票值得关注。

    楼市资金存在流入股市可能
    楼市资金存在流入股市可能

    张明表示,想要调控好房价,关键就是增加土地供给。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出台了楼市调控政策,三四线城市开始受到投资人的关注。对此,张明表示,房价上涨存在区域扩散效应,但目前在三四线城市购房的人,未必是本地居民。

    可能是周边的核心城市的投资客。而一旦核心城市出现调控,“外围城市的涟漪效应该也会很快消失”。他认为,三四线城市销售火爆并不是中国房地产新的周期开始,预计下半年可能是一个比较痛苦的时期。

    在楼市调控的背景下,资金是否可能会流向股市呢?对此,张明认为“存在这种可能性”,但考虑到实体经济不振、房地产调控收紧以及外汇管制,目前去杠杆和防风险仍是今年最重要的任务,估计很难重现过去十分“猛烈”的景象。

    他认为,今年股市的重心受微弱流动性利好推动,将出现微幅抬升,但箱体震荡格局难改。投资者可以考虑重点关注估值偏低的蓝筹股,以及业绩超过预期的、成长性较强的股票。另外,作为估值洼地的香港市场,在美联储加息后受到了投资者的重点关注。

    张明认为,港股对内和对外的通道意义变得空前重要,未来也有上涨空间。A股与H股估值存在很大差异的蓝筹股未来有很大的上涨空间。但他也表示,港股的投资价值已经被全球投资者看到,预计这一价值洼地会很快被填平。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魏伟表示,香港的价值洼地被填平后,投资者会更多的考虑公司盈利增长等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