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月份英国零售销售数据 英国零售业价格上涨

    英国国家统计局23日公布英国零售销售数据,其数据显示,今年2月英国零售销售较1月份环比增长1.4%,远高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期的0.4%;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3.7%。具体数据显示,英国当月平均商铺价格同比上升2.8%,为2012年3月以来最高。其中加油站价格升幅最大,均价同比上涨18.7%。除燃油外的网上销售同比增长20.7%,环比增长3.3%,在全部零售支出中约占比15.3%。

    英国零售销售数据
    英国零售销售数据

    英国国家统计局另外公布的数据还显示,在2016年的零售销售中,40%来自于食品店铺,42%来自于非食品店铺,9%来自于非店铺零售,9%来自于加油站。值得一提的是,1月份英国零售销售意外下跌,是1983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

    对于最新英国零售销售数据,英国统计局高级统计学家凯特·戴维斯表示,从总体来看,英国2月的零售数据显示出相对强劲的增长。月度增长出现在所有商品类型中。但内在趋势显示出,上升的燃油价格对过去三个月的销售产品数量产生了一定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