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黄金价格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高 创下三周新高

    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盘上涨,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高,原因是全球股市下跌,从而提高了黄金作为一种安全避风港资产的吸引力。

    金价连续走高
    金价连续走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3.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49.70美元,涨幅为0.3%。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是数据显示,这创下了黄金期货自3月1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周二的交易中,金价也上涨了1%。

    黄金经常都被视为一种安全避风港资产,在市场上存在不确定性时会有优异的表现。随着投资者对股票等风险资产的投资兴趣减弱,金价可从中受益。iiTRADER的首席市场策略师比尔·巴鲁克(BillBaruch)指出:“股市刚刚显示出容易遭受‘攻击’的迹象,投资者就马上转投黄金市场了。”在周二的美国股市上,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均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最差表现。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下跌0.2%,本周截至目前为止则已经累计下跌了0.2%,这也对金价形成了支撑。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有些技术面分析师认为,就近期而言,预计黄金价格将会上涨至每盎司1278美元附近,也就是去年夏天的高点。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半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578美元,跌幅为不到0.05%。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1.2美分,报收于每磅2.631美元,涨幅为0.5%。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9.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961.90美元,跌幅为1%。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789.45美元,涨幅为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