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浦发银行破净定增 浦发银行向大股东低价定增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由于定增方案备受质疑,浦发银行成为其中小股东的众矢之的。浦发银行破净定增,被指责与股东利益“背道而驰”。对于此事,浦发银行回应称,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的制定符合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并履行了必要且完整的审批程序。

    浦发银行破净定增
    浦发银行破净定增

    据了解,中小股东表达的不满主要是浦发银行向大股东低价定增,其定增价低于每股净资产,净资产折价率高达9.46%,创出了“A股现金定增最大折价纪录”,进而“坑害了投资者利益”。若低价定增一旦实施,增发会摊薄中小股东的每股收益和每股净资产。

    对此,浦发银行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方案目前尚在监管机构的审核过程中,公司严格依据监管法规、规章、政策要求,持续依法合规进行本次再融资工作。”浦发银行破净定增,浦发银行指出,“自2016年3月本次非公开发行工作启动以来,公司按照监管要求,规范、持续进行了信息披露;如有进一步的进展,公司将继续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