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第三次加息:股、债、汇、黄金齐掀反弹潮

    据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北京时间16日凌晨)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这是美联储自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三次加息。此次,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0.75%-1%,与市场预期一致。

    美联储第三次加息
    美联储第三次加息

    根据外媒公布的美联储的政策声明来看,联储预计未来三年还将加息9次,比去年12月时的预期多1次,而今年还将加息2次。

    美联储加息的消息落地后,美元出现回落,截至发稿,美元指数跌幅超1%;美股回升,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50%;金价也出现顺势大涨,截至目前,涨幅超过1%。

    稍早时候公布的美国CPI显示,2月美国CPI同比上涨2.7%,创2012年3月来的最大升幅,2月美国核心CPI同比上涨2.2%,亦符合市场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