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针对监管顶格处罚 前海人寿:姚振华已辞职

    针对监管的顶格处罚,继月初回应“做市场的友好投资者和长期投资者”后,今日晚间,中国证券网记者从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海人寿”)获悉,目前,姚振华已辞职,过渡期人事已就位,由副董事长张金顺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前海人寿姚振华辞职
    前海人寿姚振华辞职

    前海人寿公告称,根据《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保监罚〔2017〕13号)》的要求,姚振华先生已于2017年3月1日,向董事会提交书面辞职报告,辞去其公司董事及董事长职务。

    前海人寿董事会于2017年3月6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姚振华不再担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的事项,并同意在董事长职位空缺期间,按公司章程规定由公司副董事长张金顺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后续,公司将尽快按照相关法律规范及监管要求,遴选新任董事及董事长,并报保监会审批后正式履行相关职责。

    前海人寿表示,目前业务经营状况一切正常,并坚决落实保监会的监管要求,坚持“保险姓保”,维护广大客户利益,深入服务实体经济,做市场的友好投资者和长期投资者,为保险行业健康发展和实体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