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徐直军:华为将强力打造公有云服务 应用运维自动化

    3月11日讯“从2017年开始,华为将以公有云服务为基础,强力投资打造开放的公有云平台,并将聚焦重点行业,携手合作伙伴构建云生态,共同做大产业蛋糕。为此,华为将成立专门负责公有云的CloudBU,在2017年增加投入2000人!”华为轮值CEO徐直军在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7上这样谈到。

    华为打造公有云服务
    华为打造公有云服务

    记者了解到奥,在数字化转型时代,云计算已经成为关键的支撑技术,同时云服务也已成为基本的商业模式。徐直军对此表示,用公有云为企业和政府提供服务是不可阻挡的趋势,“华为企业云尽管发布了,但这几年还没有发力。从2017年开始,我们会强力投资,打造好开放的公有云平台,团结广大合作伙伴。”

    徐直军介绍称,在提供公有云服务方面,华为将基于高速互联的基础设施,提供覆盖全国的、专业、安全、可信赖的公有云服务。目前华为正在打造一个覆盖全国的高速互联基础设施,将建立五大区域中心,同时每一个省建设一个城市节点数据中心。这样既能够满足政府不希望业务和数据离开本省的诉求,也能够满足一些企业希望在每一个省都有业务和数据部署的诉求。

    在构建公有云平台方面,华为将开放华为二十多年来积累的能力,如华为在通信/视频等领域积累的优势能力,“我们要把视频能力、通讯能力全部API和SDK化,使得广大合作伙伴能够基于这些能力快速开发应用,快速响应需求,大幅度降低合作伙伴开发应用的工作量。”

    而在软件开发能力方面,华为也将把前沿开发理念和软件开发实践,以及先进开发工具全部云化,助力伙伴提升软件开发效率和质量。

    另外,华为还将通过应用运维自动化,让企业应用上云更简单,让CloudNative云原生应用开发更简单。“为了让应用开发者基于华为云开发云应用更加简单,我们将启动开发者各个环节的支撑,提供云上的SDK和API,以及微服务框架,便于大家在华为云上快速开发应用。”徐直军介绍称。

    同时华为将基于企业级IT应用开发云,加快企业IT应用上云节奏,并基于OpenLab,聚焦重点行业,与合作伙伴联手打造行业云。“在企业IT方面,华为无论是满足十几万员工办公,还是开展各项业务,在内部有一个专门开发IT应用的工具,这些工具通过编排就可以快速把应用开发出来。我们决定把这个应用开发工具云化,有了这个云,基于业务流程和简单的编排就能够开发出来,使得开发效益大大提升,代码质量大幅度提升,问题也能够减少50%以上。”徐直军透露。

    “为了促进华为云的发展,需要构建一个强大的合作伙伴体系。”徐直军称,华为正在积极构建新型生态合作关系——华为希望牵手更多的可以基于华为云平台开发应用、负责把应用迁移到华为公有云、以及销售华为企业云服务的三类合作伙伴,并希望建立仅基于华为云平台开发应用、仅将应用迁移到华为云平台、仅销售华为云服务的同舟共济型合作伙伴关系。

    徐直军强调,2017年华为将发展10-20家同舟共济型的合作伙伴,并将提供包括针对区域或行业进行公有云排他授权、优先给予更多市场机会,商机共享(包括云和非云)、优先支持伙伴深度联合开发、以及优先使用新推出服务等特殊支持。旨在以华为企业云为载体,共同创造繁荣云生态,共享数字化转型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