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数基金收益上涨 价值蓝筹类基金仍被普遍看好(2)

    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分析师桑柳玉认为,特朗普考虑将承诺大规模投资基建的方案推迟到2018年进行,特朗普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给黄金上涨大开绿灯,而欧洲选举又埋伏着多只“黑天鹅”,因此黄金仍是值得关注的品种。

    2017年以来,3类主题基金表现较好,分别为低估值的大盘蓝筹、供给侧改革受益的周期行业和业绩增长明确的消费类行业。桑柳玉表示,3类资产一个共同的特征是业绩可以预期。而中小盘个股由于估值偏高,受到投资者的抛弃。

    展望后市投资机会,多数机构仍持乐观态度。3月召开的两会将对热点板块提供助力,催生一波结构性机会。汇丰晋信基金观点认为,此次两会将对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部署,将对今年后阶段的经济发展和大类资产配置产生深远影响。

    一般随着两会推进,前期部分热点主题会受到政策的重点扶持,从而在两会后走出趋势性板块行情。预计两会将持续关注环保、新能源、民生改善等,同时包括农业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社会热点。因此短期内可在两会主题中寻找结构性机会,后期下游确定性高的行业更加值得关注。

    在海富通基金投资经理李佐祎看来,叠加一些后续市场经济、政策及行业板块的推动,大盘或仍有创新高的可能性。阶段性会有一些短期调整,但反弹或许尚未结束。操作上更重要的是不追高,基于现在市场短期回调的前提下,看好基本面优秀、重视内生增长的优质个股。

    同时强势板块回调时也是较合适的介入时机。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表示,对国内权益市场仍谨慎乐观,结构上需要更趋均衡,之前滞涨的成长板块在估值与博弈条件改善之后可能出现表现窗口。主题方面,受益于PPP、一带一路的建筑行业。

    受益于医保目录更新的医药行业,以及受禽流感、疫苗市场化影响的动物疫苗行业,可能会有一定的投资机会。中欧基金也表示,看好2017年上半年的市场,建议投资者可以考虑持有价值蓝筹类的偏股或混合型产品。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