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价一跌再跌 连续第九个交易日走低

    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连续第九个交易日走低,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也同样有所下跌,原因是好于预期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对美联储下周加息的前景形成了支持。

    金价连续下跌
    金价连续下跌

    但与此同时,尽管经济数据好于预期,金价仍旧保持在至关重要的每盎司1200美元价位的上方,而且其收盘价与盘中触及的低点相比有所反弹。GoldSeek.com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皮特·斯皮纳(PeterSpina)指出:“即使利率上升,黄金价格仍可上涨,原因是通胀将重新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01.40美元,跌幅为近0.2%,创下了自1月30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周五的下跌意味着黄金价格已经连续第九个交易日走低,创下了自2015年7月份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金价则累计下跌了2%左右,此前在上周的交易中也下跌了2.5%。

    与此同时,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也下跌11.3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923美元,跌幅为0.7%,在本周的交易中累计下跌了4.6%。

    周五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23.5万人,超出经济学家预期,从而加强了市场有关美联储将在下周加息的预期。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5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1.5美分,报收于每磅2.595美元,跌幅为0.6%,本周累计下跌了3.8%左右。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美元,报收于每盎司938.20美元,涨幅为0.1%,但在本周的交易中则累计下跌了5.6%。6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2.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745.15美元,跌幅为0.4%,本周下跌了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