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岁小情侣开房 被工作人员发现并汇报给老板

    报道称,一老板报警,警方找来二人家长将可能产生的恶果扼杀在摇篮中一名六年级的男生拉着女同学前往旅店开房,因为没有身份证,被工作人员发现并汇报给老板。

    12岁小情侣开房
    12岁小情侣开房

    学生早恋,是一件屡见不鲜的事情,可是,六年级12岁小情侣开房,比起武汉初中生公交车上拥吻,真可谓是令人震惊。幸好,这两名学生遇上了好心的工作人员和老板,并借助公安机关,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学生早恋,正如心理学家所说,是他们内在情感的缺失。这部分孩子有的是由于父母工作忙碌,没有得到应有的心理和情感关爱;还有的是由于处在特殊家庭,如单亲家庭或再婚家庭中,让他们产生了没有安全感,没有被呵护的心理障碍。基于这些种种原因,于是他们选择了早恋,开始有了被宠、被重视的心理满足。其实要想减少学生早恋,无论是家庭还是学校,都应宜疏不宜堵。

    家长作为孩子一生的老师,首先应该以身作则,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环境。众所周知,近年来,由于物欲横流的社会让不少已婚男女昏了头,他们不顾法律和道德的谴责,搞什么婚外情。试想一下,生长在这样家庭中的孩子,他们的心理能健康吗?上行下效,耳濡目染,他们也可能不顾一切,投入早恋大军。

    家长除了自身做好榜样外,还应加强孩子的青春期教育。对于青春期教育,家长面临的是一个孩子,总比老师面临几十个孩子要好开展得多。如果学校的青春期教育是“面”,那么家里的青春期教育就是“点”。每个孩子的青春期烦恼不可能是一样的,而老师也不可能逐一解惑。这时,如果家庭教育跟上了节拍,恰好能弥补学校教育的这一缺憾。

    当然,如何避免学生早恋,学校也责无旁贷。学校应改变应试教育的考核模式,重新制定一套利师利生的考评方案。很多学校一味地追求教学质量,而忽略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这一版块。学校向老师要质量,老师向学生要成绩。在这种环境下,心理健康教育课几乎被忽略不计了。在这沉重的压力下,部分学生的心理就偏离了轨道。

    学生一旦出现了早恋的苗头,那就要进行心理疏导了;而进行心理疏导,就离不开具有专业知识的心理咨询师。因此,学校按有关规定要求开设心理咨询室、配备专业心理咨询师也就迫不及待了。可是,很多学校在这一方面还是一片空白。这就需要有关部门投入人力物力,争取将这一片空白涂抹掉。

    概言之,面对学生早恋,我们不要惊慌,更不要去指责他们;而是要家校合力,各司其责,跟上孩子的节拍,采取有效措施,找准根源,对症下药,从而让孩子自己对早恋说“bye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