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周四商品期货全线下跌 原油等大宗商品普遍大幅下滑

    周四国内期市收盘全线低迷,原油等大宗商品普遍大幅下滑,PTA跌停,沥青跌近6%,玻璃跌超4%。有色金属普遍疲弱,沪镍加速补跌,跌超5%。黑色系弱势震荡,双焦尾盘翻红。贵金属延续下行。具体来看,玻璃跌4.5%,郑醇、橡胶、郑棉、热卷、螺纹跌超2%。

    原油等大宗商品普遍大幅下滑
    原油等大宗商品普遍大幅下滑

    沪锌、沪铜、沪锡、沪铅、沪银、塑料、PP、玉米、沪铝、菜粕、铁矿跌超1%,豆粕、沪金、郑煤等收跌。锰硅收涨4%,棕榈涨超1%,焦煤、白糖、焦炭、淀粉、大豆收涨。“周四商品期货全线下跌,主要和外盘原油大幅下挫,带动能化品下跌有关。”

    华东地区一家期货业内人士向记者指出,主要是和美国因素有关,美元、黄金和原油相关性比较大,牵一发而动全身。外围方面,由于美国ADP就业数据创近三年新高,或预示本周非农数据强劲,美联储下周加息预期再度增强,美元触及两个月高位,黄金跌至五周低点,原油等大宗商品普遍大幅下滑。

    具体来看,隔夜原油期货创下2016年2月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美国WTI原油跌至50.28美元/桶,跌幅5.4%。5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下跌5%,跌至每桶53.11美元。加息预期,叠加美国原油库存上升和页岩油产量增加,令原油创下13个月来最大跌幅。

    申万宏源证券原油分析师王笑指出,自年初至今,OPEC减产利好不断落地和美国新增原油产量不断上升这两大因素互相影响、抵消,导致原油价格在50~55美元区间内不断震荡盘整。短期内原油供需面缺少强力影响因素推动,油价出现较大幅度波动。

    3月份建议继续关注OPEC减产情况、美国页岩油产量水平、库存变化、美元加息情况及法国大选的变化,这几个因素将一定程度上影响油价走势。此外,申万宏源证券能化分析师李节表示,3月份受需求增长有限和老装置复产和复产预期的影响。

    PTA市场承压,PTA工厂的利润受到压缩但仍在盈亏平衡点附近,减产的动力不足。但受成本支撑,下跌空间有限,建议关注价格回调后的波段做多机会和买1709卖1705合约对冲操作机会。3月份重点关注国际油价、下游需求等因素的变化,在具体操作中需要警惕相关风险,及时调整退出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