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航880万收购联办财讯 为财经杂志网站公司

    3月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海航集团的金融子公司海航资本集团收购了经营财经杂志网站公司的控股权。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的企业登记记录,海航集团的金融子公司海航资本集团以880万元人民币(130万美元)收购了未上市的北京联办财讯文化传媒的80%股权。虽然海航收购联办财讯的交易于去年12月份发生,但是这是其首次报告所有权变动。

    海航收购联办财讯
    海航收购联办财讯

    据了解,《财经》杂志成立于1998年,并聘任胡舒立担任主编,胡舒立在职期间,在他的带领下,完成了有关企业欺诈的调查性报道。2009年11月9日胡舒立辞去主编职务,建立了财新传媒的品牌。之后,由何力担任新任主编。

    根据媒体汇编的数据,从去年到现在,这家横跨旅游、物流等多个领域的中国综合企业已经完成了超过300亿美元交易。海航的收购范围从酒店经营者HiltonWorldwide控股公司到技术公司IngramMicroInc。和资产经理SkyBridgeCapitalLLC,如今,海航收购联办财讯,表示海航资本集团的收购交易又扩展到新闻媒体领域。

    据媒体报道,海航收购联办财讯后,联办财讯文化传媒的一位负责人戴小京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海航不会通过这笔交易获得对《财经》杂志及其新闻编辑的控制。他说,除了《财经》杂志之外,该公司还管理着一些旅游网站。对此,海航的代表没有回复置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