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隆华泽二次举牌 成天目药业二股东

    时隔一个月,天目药业如约获得青岛汇隆华泽举牌,汇隆华泽二次举牌天目药业。据悉,青岛汇隆华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隆华泽”)此前表示,公司在2月10日至3月7日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等方式增持天目药业608.89万股,再次达到5%举牌线,并强调,“未来一年将结合天目药业业务发展及其股票价格继续增持不低于3%。”

    汇隆华泽二次举牌
    汇隆华泽二次举牌

    3月8日上午,有媒体记者联系到天目药业董秘吴建刚,其表示,“对方主要是看好公司的发展”,但是汇隆华泽是否有意成为大股东,其称“其他信息对方也没有透露”。而举牌方青岛汇隆华泽的态度尤为谨慎,对于其举牌目的,其回复“一切以公告为准”。

    另外,也有媒体向原天目药业二股东、长城汇理系实控人宋晓明了解汇隆华泽有关情况。对此,宋晓明表示,“国资,实力还是有的。”据悉,市场传闻称,长城汇理系拟公开挂牌转让所持天目药业16.24%股份的接盘方就是汇隆华泽,而宋晓明只表示,“我们刚卖了股份,不方便评价,还是看公告吧”。

    汇隆华泽二次举牌天目药业,但目前天目药业控股股东为长城影视。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长城影视持股比例24.54%。长城汇理通过减持,持股比例5%以下,而通过二次举牌的汇隆华泽则晋升为第二大股东。此前,天目药业公告称,汇隆华泽于1月24日至2月7日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的方式,累计买入公司股份608.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