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尊重市场

    据贵州茅台官网信息,3月3日,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保芳在河南进行市场调研时释放信息:“茅台无淡季”将成为贯穿全年的主要市场特点;茅台酒出厂价仍保持稳定暂不会上调,要确保茅台酒价格管控有效、到位,稳定在合理的价格区间,保持市场健康发展。

    茅台集团总经理
    茅台集团总经理

    李保芳表示,茅台无淡季。原因在于市场需求旺盛,可用基酒有限,供需矛盾突出。另一方面,按年初计划,全年茅台酒投放计划为2.68万吨。目前,已销售茅台酒6500余吨,占全年计划的30%以上。到6月30日,可勾调投放市场的53度茅台酒大概在6500吨左右,只能满足市场需求的20%-25%。今年下半年,可投放市场的53度茅台酒总量约为1.28万吨。除去节假日,每天只能满足市场需求的50%左右。但不管市场再好,茅台都决不会降低标准,不提前勾调,不做影响质量的事。

    李保芳称,茅台酒的供需状况将处于紧平衡状态,茅台市场不会出现大的波动,价格也不会出现大的波动,市场和价格都将处于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

    茅台将尊重市场:坚持市场说了算,同时严厉打击恶意抬价。李保芳强调:无论形势多好,在市场管理上,茅台都将坚持既定政策不轻易调整,有效措施稳定延续。其中最为重要的是保持市场健康发展,防止价格过快上涨。

    截至发稿,贵州茅台上涨2.02%,报366.22元。今日公司股价一度上摸367.25元,创下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