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博和NBA中国合作 推出“体育+社交”互动体验

    NBA中国和微博昨日宣布,双方结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微博成为NBA中国官方社交媒体平台。双方将共同推出NBA赛事实时短视频、比赛集锦、原创节目等“体育+社交”互动体验。

    微博和NBA中国合作
    微博和NBA中国合作

    据悉,通过本次合作,微博和NBA中国将为广大球迷带来每日NBA比赛集锦、球员访谈、比赛图片和丰富的数据。微博还将直播NBA在中国的球迷活动以及包括常规赛、全明星周末、季后赛和总决赛在内的幕后花絮,内容将覆盖每个赛季全部场次的比赛。

    同时,微博和NBA中国将携手打造NBA主题的原创节目,通过NBA、微博体育、微博篮球等官方微博账号以及授权的MCN机构、KOL微博账号进行发布。此外,微博将在发现页创建NBA页面。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以上合作内容,双方将进行联合商业化,短视频将会是一个重要方面。

    微博此前发布的2016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显示,截至2016年底,微博月活跃用户全年净增长7700万至3.13亿,移动端占比达到90%。在内容生态布局方面,2016年12月,微博视频的日均播放量相比上一年同期大幅增长了713%。

    在微博重点发力的体育赛事方面,短视频是合作的重点。2016年12月,NFL与微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第一个在微博上直播赛事的体育联盟。此后,超级碗相关短视频在微博上24小时内播放量高达8841.6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