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网46亿融资盘安危堪忧 员工持股浮亏超三成

    据第一财经5日报道,尽管乐视网方面回应称目前贾跃亭股权质押没有风险,不过,投资者仍然忧虑该股融资盘所面临的风险,或给市场参与者带来更多的不确定。同样因乐视网股价下跌面临类似风险的,还有乐视网的部分核心员工的持股计划。以当时46.61的买入均价来看,目前浮亏已超三成。

    乐视网融资盘安危堪忧
    乐视网融资盘安危堪忧

    2016年6月之前,乐视网由于48亿元定增停牌近半年,期间融资盘稳定在30亿元左右。伴随着6月3日复牌,乐视网股价一度冲高接近61元,而融资客也开始大笔介入乐视网,使该股两融余额迅速激增至50亿元上方。在该股复牌首日,曾创下单日融资买入近20亿元的纪录,这一买入额占当日乐视网成交额的比例超过16%。

    对于乐视网的融资投资者而言,若从6月3日复牌至今持有乐视网,股价已遭遇近五成的跌幅。按第一财经记者了解的情况,目前券商两融业务的警戒线维持担保比例为140%,平仓线为130%,整体杠杆不超过1:1。

    有券商两融人士告诉第一财经记者,目前券商对两融账户实行集中度管理,一般不可单只持仓,对创业板股票持仓率亦有所限制,使得融资客可承受的单只股票下跌幅度相对增大。“但如果高比例长期持有乐视,还是蛮危险的。”该人士表示。乐视网融资盘随股价下跌风险不断加重。而对于乐视网的融资盘,最为让人担心的则是集中撤离,进而可能引发投资者“踩踏”。

    与上次复牌不同,此次乐视网两融盘没有再次出现明显的上升,甚至在近期还出现连续小幅缩水的情况。两融数据显示,2月24日至3月1日,乐视网连续遭遇融资净偿还,四个交易日累计偿还近亿元。3月3日大跌当日,两融盘是否出现大幅出逃目前尚未有数据披露。而3月2日该股融资余额仍高达46亿元,融资买入3.47亿元的众多融资客已悉数被套,甚至有自称此前融资买入乐视网的投资者在媒体互动平台留言称“已逼近平仓”。

    同样因乐视网股价下跌面临类似风险的,还有乐视网的部分核心员工的持股计划。2016年9月20日,乐视网第一期5.1亿元的员工持股计划正式增持完成。该笔员工持股计划合计买入乐视网1095.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55%,锁定期12个月。

    乐视网公告显示,该员工持股计划以分级资管产品形式发行,杠杆比例1:1,优先级份额和劣后级份额调整为1:1,份额上限51000万份。以当时46.61的买入均价来看,目前浮亏已超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