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军工股逆市大涨 重大利好密集发布(附股)

    军工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航天电子冲击涨停,航天动力,江龙船艇,国睿科技等均纷纷大涨。

    消息面:

    我国重型运载火箭发动机已完成首次发生器-涡轮泵联试,标志着关键技术攻关取得突破性进展,未来拟命名为长征九号,有望成为全世界运载能力最大的火箭,可满足火星探测和更远的深空探测需求。受访的中国航天科技(000901)集团专家还表示,长征系列运载火箭今年将实施28次宇航发射任务,创出历史新高,建议扩建更多发射塔架,满足不断增长的宇航发射需求。

    军工股逆市大涨
    军工股逆市大涨

    随着载人航天工程(603698)、探月工程的持续推进,以及火星探测任务立项,中国航天正在进入重大事件密集期。机构看好航天产业发展,以及中国航天、航天科工这两大集团旗下科研院所改制带来的资产整合前景。

    A股公司相关概念股:

    航天动力(600343):大股东生产火箭用液体发动机。

    中航光电(002179):研制的连接器成功应用于长征五号。

    航天电子(600879):的电子产品应用于长征七号运载火箭。

    龙溪股份(600592):的关节轴等产品应用于神舟系列飞船。

    航天科技:公司为航天系上市公司中唯一拥有生产固体运载火箭核心技术和资产的企业。

    航天电器(002025):公司拥有宇航级连接器生产线,是国内唯数不多掌握宇航级产品关键核心技术的高端电子元器件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