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因下载不良视频被拘留15天 怎么回事

    网民顾辽远(化名)最近比较烦,收藏于私人电脑里的几十部“不良视频”,不仅让他折了颜面,还品尝了数日“牢狱之苦”。很多人都下载过不良视频,这个男子下载不良视频被拘留,真的倒霉!

    不雅视频
    不雅视频

    据这个“东北汉子”讲述,他曾在百度“松原吧”里转发过一张戴墨镜男拿砍刀坐在警车上的图片,因此被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公安局传唤接受调查,随后警察在他的电脑里发现95部“不良视频”,对其罚款3000元并拘留15天。

    对于该男子的处罚,小编认为很不公平。网络监管部门“扫黄”找错了对象,扫除网络不雅信息,应该去找那些组织传播的人、网站、服务商,而不是针对受害者。而从另一个方面来说,正是因为网络监管部门的实质,才导致了黄祸泛滥,导致人们的网络生活变得污浊不堪。

    小编甚至认为,对这个看不良视频的小伙,相关部门非但不能处罚,而且应该给予合理的心理引导,及时纠偏将“黄毒”从他的思想中拔除。可是,扫黄后受害者的心理干预,却是网络扫黄中一直未考虑周全的问题,未免让人觉得遗憾。